晴時多雲

若香港政治動盪繼續擴大 台灣「這產業」恐面臨存亡威脅

2019/08/14 09:26

投顧公司稱,台灣台積電是全球晶片技術的領導者,這也讓台灣在中國和美國之間的「對決」中,具有不容忽視的地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迄今逾2個月,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持續擴大。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指出,中國解放軍正在調動軍隊前往香港,情勢恐將越演越烈。現有投顧公司認為,倘若香港政治動盪繼續擴大,台灣恐將連帶牽連被打壓,屆時半導體產業恐將陷入「存亡威脅(existential threat)」的窘境。

seekingalpha》報導,半導體顧問公司總裁梅爾(Robert Maire )認為,看目前中國鎮壓香港抗爭者的舉措,可被視為中國對付台灣下一步動作的預告,並稱倘若這樣演變下去,那麼整個半導體產業將面離「存亡威脅」。

另外,梅爾也指出,台積電是全球晶片技術的領導者,這也讓台灣在中國和美國之間的「對決」中,具有不容忽視的地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