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人税上看1600億元!郭台銘重申「只有郭懂」

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主張「收富人稅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主張「收富人稅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7/06 12:30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主張「收富人稅」,今(6)日他雖然在屏東,但稍早則在個人部落格發文,指稱「要收富人稅,只有郭懂!」

他更指出,許多人認為富人稅只能收到80-150億元,但事實上他要收的富人稅上看1600億元,要針對全國最有錢的前1000人給予有級距的課稅,更霸氣地說「所有的唱衰,只是凸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!」

以下為郭台銘部落格全文:

作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其中一人,我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。而我並不是第一天講這件事,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倡議。

富人稅的構想,也不是只有我提出,巴菲特、比爾蓋茲、索羅斯等美國巨富,也都連署公開信,呼籲美國政府對最富有的一群人增加稅負。

幾天前,再度有人指教,說我提出的政策不加稅不可能實現,說富人稅的概念他早已提出。但我必須要說,我並不是到了選舉才想到富人稅的。此外,同樣叫「富人稅」,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,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!

我的具體主張,是要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個人,前0.016%的申報稅籍者,劃成三個級距,課徵特別的稅捐,請他們盡更多的社會責任。比起去砍退休者的退休養老金、刪弱勢者的社會福利,有錢的人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承擔。

吃果子拜樹頭!全民都能安身立命,企業才無後顧之憂。因此,我主張跟富人收富人税,而且收得理直氣壯。不管贊成也好、反對也罷,少子化、高齡化的事實,正是中華民國面臨的危機。為了世代的未來、社會的提升、經濟的前進,如此重要的大事,難道不該在這次國民黨初選中被大聲討論嗎?

我再重申一次,郭台銘面對中華民國的具體存亡危機,提出了開徵富人稅的政策跟目標。政客為失敗找理由,郭懂為成功找方法。所有的唱衰,只是凸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!

富人税上看1600億元!郭台銘重申「只有郭懂」。(擷取自郭台銘部落格網站)

富人税上看1600億元!郭台銘重申「只有郭懂」。(擷取自郭台銘部落格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