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反送中抗爭 「保密神器」Telegram遭國家級網攻

2019/06/13 16:44

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不少香港抗爭者聯繫與組織時所使用通訊軟體也遭到網路攻擊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不少香港抗爭者聯繫與組織時所使用通訊軟體也遭到網路攻擊。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執行長杜洛夫(Pavel Durov)今天表示,Telegram所遭受到的國家級規模的網路攻擊,與這次反送中抗爭時間點吻合。

Telegram昨晚宣布,Telegram遭遇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(DDoS attack),執行長杜洛夫今天也在推特表示,這些攻擊的IP位址大多數來自於中國。

杜洛夫也分析,從歷史經驗來看,過去它們所經歷過的所有「國家級規模」攻擊,都與香港的抗爭事件有關,「這次也不例外」。

Telegram官方推特昨日晚間也表示,Telegram系統已經恢復穩定,但也解釋這次的攻擊,「如同一大群白目跑去麥當勞插你的隊,但卻都點(漢堡王的)華堡。伺服器忙著告訴這些白目他們跑錯地方,但因為人數太多,伺服器看不到你也無法幫你點餐。」

但Telegram強調,這些白目只是讓伺服器過載,但他們無法直接拿走大麥克或可樂,用戶的資料安全無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