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官媒暗示美中無意談判?中國股市重挫2.5%

2019/05/17 16:05

中國股市今天遭遇「黑色星期五」,在外資持續流出的情況下,上證指數收盤重挫2.5%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最近一週美中雙方互相加徵關稅,美方再出招封殺華為,美中貿易戰未見減緩跡象,週四中國官媒也暗示雙方談判「談也白談」,中國股市今天遭遇「黑色星期五」,在外資持續流出的情況下,上證指數收盤重挫2.5%。

上證指數今天收再2882.30點,重挫73.41點或2.48%;深證成指收在9000.19點,大跌293.14點或3.15%;滬深300指數收在3648.76,下跌95.20點或2.54%。

外資繼續大規模流出中國股市,根據港媒引述香港交易所的數據顯示,中國股市今日透過滬股通、深股通淨流出的資金達56.11億元。

人民幣今天也持續走貶,在岸及離岸匯價雙雙突破6.9大關,離岸人民幣更一度貶至6.94兌1美元,創下近6個月以來新低。

美中貿易談判沒有新進展,中國商務部昨日也表示「中方不掌握美方來華計畫」,昨日晚間具有官方色彩的微信公眾號「陶然筆記」發表1篇《沒誠意,來也白來,談也白談》的文章,批評美方一邊談判「一邊又小動作不斷」,並進一步詮釋中方立場,「美方如果無視中國的民意,恐怕不會在得到中方有效回應」。該篇文章也被《人民日報》、《新華社》等官媒轉載。

《彭博》報導認為,該文章降低了雙方重啟談判的可能性。雖然中國仍未排除短期內在談判取得進展,但經過數個月低調除了貿易戰議題後,中國官方對於貿易戰有越來越強硬的趨勢,包含取代「貿易摩擦」,首度以「貿易戰」稱呼雙方的衝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