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貿易戰升溫 中國手機廠砍單傳言四起

2019/05/17 15:40

貿易戰升溫,中國手機廠砍單傳言四起,華為供應商之一的大立光今日股價重挫逾9%。
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貿易戰升溫,根據美國羅森布拉特證券公司(Rosenblatt Securities)最近訪查報告指出,中國手機OEM大廠已經開始砍第3季訂單,其中VIVO第3季砍單比高達15%,華為基於庫存已經提前建制完畢,接下來對零組件的拉貨也會開始趨緩,第3季將不如第2季。

該份報告發布時間點是在美國時間15日,不久後美國就對中國通信大廠華為祭出雙重禁令,並從17日生效,今日包括大立光(3008)、台積電(2330)等華為供應鏈,股價重挫,其中大立光上半年業績成長動力主要來自華為兩款新機包括p30與p30 pro,隨著華為拉貨動能告一段落,接下來就要靠蘋果,但貿易戰下無完卵,儘管華為受到影響,法人更不看好蘋果銷量。

該報告指出,中國的智慧型手機OEM大廠擔心,美中貿易戰持續下去,人民幣貶值將增加手機成本,衝擊毛利率表現;另外,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包含手機在內的其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提高至25%,iphone將首當其衝,目前iphone組裝、生產不少都在中國,屆時OEM大廠會將壓力轉嫁到關鍵零組件成本上,進而推升iPhone零售價上揚,iPhone今年銷售將不樂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