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對華為禁令即將生效 鴻海、台積電料衝擊最大

2019/05/17 14:15

美國對華為祭出制裁,將對華為手機、通訊設備生產造成衝擊,鴻海旗下公司、台積電占華為的採購額較高,恐將首當其衝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對華為貿易禁令即將於美國時間17日生效,實質上禁止華為和美企進行交易,將衝擊華為手機、通訊設備生產;日本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華為主要供應商有6成在亞洲,其中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(FII)、台積電分別佔華為的採購額10%、4%,估計影響最大。

報導指出,華為2018年營收7212億人民幣,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達2億支,全球排名第3,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,華為也生產5G通訊設備,每年採購半導體、光學零件金額約7兆日圓(約台幣2兆)。

在華為的採購額中,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佔約10%為最高,FII主要幫華為組裝通訊機器等產品,華為佔其營收比重約1成;另外,台積電也佔華為採購額約4%排名第3,鴻海旗下另1家富智康也佔約3%排第5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華為據報早在6個月以前,就已經做好最壞打算,從去年開始囤積關鍵零組件,預估生產不會立即停擺。另外,1名華為員工向該報表示,比起智慧型手機,5G通訊設備生產受到的影響可能更大。

《日經新聞》稍早也報導,歐洲及亞洲的供應商表示,一些難以替代的零組件,華為早已儲存了6個月至1年份的量,但美國禁令的影響實際上會持續多久仍很難判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