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挺得住貿易戰?證期局:台股相對穩定 跌幅低於日韓港

2019/05/14 20:51

相較於亞洲的日本、韓國與香港股市,金管會表示,近6個交易日台股呈現相對抗跌。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美中貿易摩擦再度升溫,全球主要股市均受到波及震盪,台股今日盤中一度下跌近200點;對此,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出面信心喊話,強調台股在近6個交易日,大盤下跌為3.47%,跌幅低於鄰近的日本、韓國及香港等,顯示台股相對穩定。

台股今日利空賣壓籠罩,盤中更一度失守10,400點整數關卡,所幸在亞股跌幅收斂後,台股有買盤逢低進場,使得大盤跌幅獲得控制縮小,終場收在10519.25點,小跌39.04點。

美國上週宣佈對進口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,實施關稅由10%提高至25%,儘管中國祭出反制,將提高自美國進口600億美元商品關稅,美國毫不理會,準備要加大攻擊力道,公佈對中國剩餘3,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。

對於台股近期表現,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台股受到消息面影響,近期呈現較大波動,不過,若整體來看,我國股市大盤表現仍屬穩定,根據統計,從5月6日至5月14日,共6個交易日,台股下跌為3.47%,但日本跌5.35%、韓國跌5.13%、港股也跌3.79%,均高於台股跌幅。

「基本面佳,是支撐台股表現的重大原因」張振山表示,從基本面來看,今年4月底止的上市櫃公司合計營收成長了1.56%,集中市場的「本益比」有15.67倍,「現金殖利率」也有4.3%,相關條件都不錯,有助於台股近期出現抗跌性表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