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關稅戰波及 泰國今年出口恐損2千億

2019/05/14 20:46

泰國商務部今(14)表示,泰國今年的出口恐因美中互加關稅,損失56億至67億美元(約新台幣1742億元至2084億元),其中電子產品和汽車的出貨量,預計將大幅下降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關稅戰又開打,泰國商務部今(14)表示,泰國今年的出口恐因美中互加關稅,損失56億至67億美元(約新台幣1742億元至2084億元),其中電子產品和汽車的出貨量,預計將大幅下降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泰國商務部官員Pimchanok Vonkhorporn今表示,美中關稅戰已經讓泰國和其他第三國的公司感到緊張,因為這些公司為中國出口商供應鏈的一部分。此外,由泰國輸出中國,再轉由中國出口美國的產品,已被中國出口商發現難以在美銷售,相關產品的銷售也將面臨下滑。

泰國商務部表示,美中關稅對泰國出口的影響,約相當於2018年總出口額的2.2%到2.6%。泰國海關數據則顯示,2019年第1季泰國出口年減1.6%。另外,泰國央行上個月稱,該國今年的出口增長,恐低於預期的3%。

泰國央行助理總裁Chantavarn Sucharitakul今稱,該行將在6月19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中,審查泰國經濟可能受到的任何衝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