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國金融業對美中兩國曝險 突破10兆元新台幣

2019/05/14 19:15

我國金融三業對美國曝險高達8.038兆元,是我第一大曝險國。圖為美國紐約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美中貿易摩擦再起,全球股市都受到波及!根據金管會統計,我國金融三業對美國與中國曝險金規模,合計已經突破10兆元新台幣,美中貿易戰將牽動金融業在海外市場的風險,金管會強調,將密切關注後續影響及發展。 

所謂「曝險」就是潛在風險,以金融三業來說,美國與中國是我國曝險最大的前兩名國家。

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,截至今年3月,我國銀行業對中國曝險為1.75兆元、壽險業為2,575億元、產險47億元、證券期貨業(不含基金投資)為135億元,金融三業在中國曝險規模有2.025兆元。

而我國金融業曝險最高部會是美國,其中,銀行業對美國曝險為1.48兆元、壽險業達6兆4175億元、產險165億元、證券期貨業為1,247億元,合計為8.038兆元。

換言之,金融業對美國與中國兩國合計曝險,已經超過10兆元。

對此,民營國營主管表示,金融業過去幾年的獲利,頻頻創新高,不過,現在遇上美中貿易戰風暴,必須要留意對股匯市場衝擊,導致獲利減損,否則,金融業在海外市場有非常鉅額投資,影響非常大。

美中貿易戰將牽動金融業在海外市場的風險,金管會強調,將密切關注後續影響及發展。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(右)(記者王孟倫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