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規避美國制裁!伊朗在「灰市」出售石油

2019/05/06 14:08

伊朗動用所有資源規避美國制裁,在「灰色市場」出售石油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要求所有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自5月1日起停止一切採購行為,否則將面臨制裁,以達成讓伊朗石油「零出口」的目的,但伊朗石油部副部長扎馬尼尼亞(Hossein Zamaninia)5日表示,伊朗已動用所有資源規避美國制裁,在「灰色市場」出售石油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伊朗官媒《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》(IRNA)5日引述伊朗石油部副部長扎馬尼尼亞談話指出,伊朗當局已動用所有資源在「灰色市場」出售石油,繞開被伊朗政府視為不合法的美國制裁。伊朗當局表示,將無視美國制裁,繼續出口石油。

扎馬尼尼亞表示,伊朗不會像當年在伊朗核協議期間,每日出售250萬桶石油,但他並未透露當前的石油銷售數字。扎馬尼尼亞還強調:「這不是走私,這是在反擊我們認為不公正、不合法的制裁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