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OPEC上月產量創4年新低 石油供給緊張恐持續

2019/05/01 18:50

OPEC產量還在減少,國際油價恐難以回跌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美國全面封鎖伊朗石油出口、俄羅斯石油遭汙染、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減產及委內瑞拉經濟崩潰、遭美國制裁等各因素夾擊下,目前油價持續竄升,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要敦促OPEC增產,但效果仍屬未知。最新數據顯示,4月份OPEC產量持續下滑中,已是4年來的低點,預料石油供給短期內仍會緊張。

據《路透》的調查顯示,4月份OPEC石油日產量為3023萬桶,較3月份每日產量減少了9萬桶,是2015年以來的最低點。

OPEC於去年12月時,曾達成除伊朗、利比亞及委內瑞拉以外11國成員國的每日減產80萬桶協議,不過在超額減產的情況下,4月份的數據顯示11個OPEC成員國減產達成率高達132%。

雖然伊拉克、奈及利亞及沙烏地阿拉伯有意增產,使11個OPEC成員國減產達成率已較3月的145%有所減少,然而伊朗及委內瑞拉2國卻因制裁而產量減少,使4月份OPEC總產量依然沒有上升。

伊朗4月份每日石油產量較3月減少15萬桶,且出口已探底至今年新低,代表各國已為5月份的全面封殺做準備;至於委內瑞拉4月份的石油日產量也減少了10萬桶。

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20分,布蘭特(Brent)原油暫報每桶71.83美元,而西德州(WTI)原油則暫報每桶63.41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