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續9週做多油價 避險基金13年首見

2019/04/30 06:00

國際原油節節走高,市場對油價前景一片看好。(資料照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受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減產、伊朗和委內瑞拉因美國制裁而出口下滑等因素影響,油價節節走高;市場對油價前景一片看好,避險基金已連續9週做多油價,是2006年以來看漲時間最長的一次。

根據洲際交易所(ICE)數據,截至4月23日為止的一週,布蘭特原油淨多頭部位增加4.3%至39萬6266口,是去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;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數據顯示,截至4月23日為止的一週,西德州中級原油淨多頭部位增加3.6%至31萬4387口,看多部位增加1.7%,看空部位減少18%。

但Price Futures Group市場分析師弗林恩(Phil Flynn)警告,目前已出現投機熱潮,儘管目前市況良好,避險基金大舉買入,但投機氣氛高漲,現在可能需要按下「暫停鍵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次施壓OPEC增加產量,以降低民眾的汽油燃料成本。他上週五在推文中表示:「我已要求OPEC降低油價,我與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國家說過要增加石油產量,他們全部都同意了。」

布蘭特原油上週五收跌約3%至每桶72.15美元,今年以來上漲約40%;西德州中級原油上週五收跌2.9%報每桶63.3美元,今年上漲逾3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