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伊紛爭延燒到OPEC 伊朗稱「石油利益受損將反擊」

2019/05/03 10:31

美伊紛爭延燒到OPEC,伊朗官方已經表態,如果OPEC成員國影響到伊朗利益,他們將會反擊。(示意圖,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、石油制裁,同時美國給予部份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也在近日到期,換言之美國開始真正推行「伊朗石油零出口」的封殺計畫,美伊紛爭也因此延燒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上,伊朗官方宣稱,如果OPEC成員國讓他們利益受損,伊朗將會開始「反擊」。

美國全面啟動伊朗石油制裁計畫後,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近日也前往伊朗,與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會面,會後伊朗官方媒體引用了Bijan Zanganeh的談話,指出伊朗也是OPEC成員之一,理應享有成員利益,而如果其餘成員國威脅到伊朗的利益,那伊朗將不會「保持沉默」。

外電報導認為,Bijan Zanganeh此番談話,主要是瞄準沙烏地阿拉伯,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當局表態,他們支持美國對伊朗的行動,並已經準備好尋找其他石油出口管道,取代伊朗的石油。

而對於伊朗的處境,Mohammad Barkindo則表示,技術上來看,要完全讓伊朗石油從市場上消失,是不可能的事,他也喊話:「過去60年來,我們和OPEC經歷太多次問題了,但我們都可以團結起來解決它們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