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台銘預告交棒 股民:沒有郭董的鴻海還能買嗎?

2019/05/05 11:37

很多小股東都是衝著郭台銘買鴻海,大批小股東有如粉絲般追著郭董拍照、簽名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鴻海(2317)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4月17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,近來釋出有意淡出經營的規畫,郭台銘日前在美國預告交棒,並強調「沒有郭台銘的鴻海集團做得比過去更好、更棒。」對於眾多小股民來說,不管郭董要不要選總統,最關心的還是股價何時重回200元?還有,沒有郭董的鴻海,還能買進嗎?

鴻海有高達80多萬的小股東,散戶(持股50張以下)的股東佔股本約22%,很多小股東都是衝著郭台銘買進鴻海股票,但因鴻海股價從300多元高點一路下滑,套牢不少小股東,郭台銘在2016年的股東會向小股東保證「鴻海股價不到200元,不會退休」,因此,近年來鴻海股東會,郭董總會再向小股東喊話不到200元不退休,要套牢的小股東再等等。

去年鴻海股東會現場出現一位高齡90多歲的老伯伯,向郭台銘抱怨他買了1000多張鴻海股票,成本價100多元,不到半年就虧了4000多萬元,郭台銘特別向該名小股東致歉,並保證一定會想辦法讓股價到兩百元再退休,「請老伯伯一定要活到一百歲,一定可以看得到股價重回兩百元。」

現在郭台銘準備投入總統大選,並開始著手進行交棒,看在小股東眼裡,可說是五味雜陳,不禁想問郭董「說好的200元呢?」

分析鴻海的郭總統行情表現,從郭台銘宣布參選的隔天,開盤不久衝到97.2元的波段新高,隨後就一路回檔,以上週五收盤價88.2元計算,從高點拉回約9.25%,近期外資對於鴻海多持正面態度,主要因蘋果iPhone最壞情況已過,加上鴻海本益比偏低。

但對於郭台銘未來可能缺席鴻海營運,外資與法人圈多抱持觀望態度,等待鴻海6月21日股東會,屆時從中看出鴻海接班方向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