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比較好談!川普:有望5月下旬簽貿易協議

2019/04/27 10:59

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進行了貿易談話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入最後衝刺期時,美國與日本的貿易協商也傳來佳音,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兩國正在努力重新平衡貿易關係,認為協議很快就能完工,可能在5月下旬訪日時就能簽署。

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在白宮晚宴前進行了一對一談話,2位領導人同意加快談判,以便早日取得美日貿易結論。

而在之後的記者會上,雙方都提出了尚待解決的議題,如川普認為日本向美國農產品徵收的關稅太高,日本汽車出口也造成極大的美日貿易逆差;安倍則說,日本沒有徵收美車關稅,但美國對日本汽車徵收2.5%關稅,希望貿易談判能有互惠互利的結果。

不過川普表示,協商進行順利,將能達成與日本的長期貿易協議,可能在5月下旬訪日時就能簽署。川普受邀於5月下旬前往日本,共同慶祝新天皇即位。

此外,日本高級官員也透露,川普、安倍一致認為兩國政府將與北韓密切協調以達成無核化目標。2人也同意加強美日同盟,打算進一步合作以確保印太地區自由及開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