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資安沒保障? 日企去年恐外洩268萬筆個資

2019/04/24 14:59

2018年日本國內企業因遭到網路攻擊,導致至少有268萬筆個人資訊遭外洩或可能外洩。(情境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共同社》統計顯示,在2018年,日本國內企業因遭到網路攻擊,導致至少有268萬筆個人資訊遭外洩或可能外洩,其中又以酒店和大學資料外洩程度最為嚴重。

報導指出,個人資訊外洩最嚴重的公司為東京諮詢公司「MS&諮詢」,該公司約有57萬筆客戶信息遭外洩。而國際飯店訂房系統整合供應商「FASTBOOKING」洩露約32萬5717筆日本飯店住宿旅客資訊,王子酒店、藤田觀光等28家日本酒店各自發消息稱受損。

另外,也傳出弘前大學、橫濱市立大學、沖繩縣立護理大學等數10家日本國、公私立大學的師生ID和密碼被盜,出現其個資、文件被擅自轉發至外部、被瀏覽等情況發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