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台銘參選 金融時報形容:台灣「破壞王」投身政治

2019/04/22 15:19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台灣總統,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形容是台灣的「破壞王(disrupter-in-chief)」投身政治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台灣總統,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形容是台灣的「破壞王(disrupter-in-chief)」投身政治;報導指出,如果郭台銘想要依循美國總統川普的模式,他已經擁有成功的開端。

報導舉例,郭台銘在台美關係法40週年記者會、印太戰略會議中飆罵蕭美琴,並公開批評「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」,警告台灣的安全不能靠美國;郭台銘的一個動作就把台灣的政治局面搞得一團亂,引發對台灣民主的未來、主權以及遭到北京併吞威脅的擔憂。

報導指出,郭台銘的專長正是破壞(disruption,或譯擾亂、顛覆、瓦解),他白手起家致富,在會議上飆罵的激烈人格特質,也是他展現韌性崛起的動力;1名富士康深圳主管表示,「他不怕表現出不好的品味或不禮貌,也不怕讓人不舒服」,公司主管都相當畏懼郭台銘暴躁的脾氣、嚴格的領導風格和無法預測的個性。

鴻海現正面臨45年來最嚴重的挑戰,但包括美國、中國等許多國家,仍冀望鴻海為他們帶來大量就業機會。

然而,縱使郭台銘馳騁商界,《金融時報》指出,政治是不一樣的遊戲。具創業精神的台灣民眾可能會認為,1個知道如何經營大公司的人,有能力治理國家,但事實上,郭台銘做為政治家的支持度尚未經過考驗;另外,也有人質疑,鴻海在中國的投資,以及郭台銘與中國領導人的關係,是否會誘使他把台灣出賣給中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