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證監會主席:將加強與各國資本市場開放合作

2019/04/22 13:06

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「中日資本市場論壇」上表示,將加強與各國資本市場的開放合作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「中日資本市場論壇」上表示,將以更加積極務實的態度,加強與各國資本市場的開放合作;今年的工作重點將著重5大項目,包括大幅放寬證券基金期貨行業外資准入,持續完善中國與香港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等。

易會滿指出,今年中證監工作重點包括;1、大幅放寬證券基金期貨行業外資准入;2、持續完善中國與香港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;3、穩步推進原油、鐵礦石等特定期貨品種對外開放;4、進一步優化合格機構投資者制度安排;5、加強與各國資本市場的開放合作。

易會滿指出,目前中日資本市場合作發展良好,雙方圍繞推動ETF互通、加快市場准入、加強監管協作等開展一系列務實合作,取得重要進展;他表示,推動中日ETF互通,將有利豐富跨境公募基金產品體系,使2國投資人參與對方資本市場投資交易更加方便。

中國媒體報導,ETF是中國境內資本市場和其他市場互通的重要組成,除日本交易所,也有其他國家的境外交易所希望通過ETF的形式達成互聯互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