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證監會劉士余被換撤 傳與資本幕後的「妖精」有關

2019/01/27 08:53

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被撤換。(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3年前中國股市最慘時刻,劉士余臨危授命接任中國證監會主席,如今,他又突然被撤換職務,他為何被撤換的原因,被指向強勢作風有關,3年裡,他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大罵中國資本亂象背後的「野蠻人」、「妖精」、「害人精」等,是否是這些人反撲,引發揣測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劉士余已被中國官方證實,將結束中國證監會主席職位,轉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一職;結束他中國證監會主席3年任期,其主席位置將由中國另一國有銀行工商銀行董事長、頗富傳奇性的易會滿接任。

從2015到2016年,中國股市連3次股災,資本市場亂成一團、惡意併購盛行、內幕交易猖獗、泡沫危機嚴重,當時的證監會主席肖鋼更進一步強推熔斷機制,市場恐慌,遭到撤職,劉士余被發布接任。

當時,最知名的惡意併購是,萬科與「寶能系」之間的股權爭奪戰;在2017年,劉士余高呼:「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,對散戶扒皮吸血」,聲言「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。」,並曾在一些公開場合痛斥當時隱藏在資本亂象背後的野蠻人、妖精、害人精,還指某些「個人」透過資本大鱷侵害中小投資者的賬要算的。

劉士余強勢整頓資本市場亂象,避開一部分的財務過度高槓桿操作引爆泡沫危機,也強推上市公司IPO註冊制,力避監管單位內外勾結、監守自盜,還對不符合市場交易規則的公司強制退市。這些制度的建立,等於「某種程度上說,劉士餘已經完成了其歷史使命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