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證監會主席搬風 「宇宙行」工商銀行董座接任

2019/01/26 18:14

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,將接任中國證監會主席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方的金融監管人士搬風,現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卸任,將由被外界暱稱為「宇宙行」的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接任。

中國媒體今天報導,中國官方今天任命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,接任證監會黨委書記、證監會主席,原主席劉士余則將擔任供銷社總社黨組副書記。

劉士余在2016年2月中國股災後,接替肖鋼擔任證監會主席,上任後提出「全面監管、依法監管、從嚴監管」政策,大力整治中國資本市場亂象。儘管備受期待,但中國股市在去年表現再度回到他上任時的原點,指數仍下跌約20%。

易會滿服務銀行業服務超過30多年,從工行的基層員工一路做到這家被稱為「宇宙第一大行」董座,但作風穩健備受中國媒體好評的易會滿,接任證監會後,馬上就要面對中國經濟下行和金融風險等問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