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也被中國拖累! 英特爾財報、展望皆不如預期

2019/01/25 17:01

受中國拖累,英特爾財報、展望皆不如預期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受到中國經濟以及資料中心事業成長放緩,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(intel)昨日發佈的財報及展望皆不如預期,股價也在盤後重挫達8%

英特爾昨日公佈去年第4季經調整每股盈餘(EPS)達1.28美元,優於市場預期1.22美元,然而營收187億美元不如外界預期的190億美元。累計去年全年營收708億美元,年增13%,經調整EPS為4.58美元,年增32%。

英特爾對今年第1季的營收展望僅160億美元,也遜於預期的173億美元,獲利展望僅0.87美元,也低於預期的1美元,對今年全年營收預估約715億美元,低於市場預期730億美元。

英特爾也另1家對中國經濟放緩提出警告的半導體大廠,英特爾指出,貿易及總體經濟疑慮正在加劇,特別是在中國。此外,資料中心雲端晶片業務表現也不如預期,特別是雲端晶片業務成長率從50%降至24%,英特爾表示目前客戶仍還在消化庫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