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盲信「賞味期限」 英國人去年扔掉7.2億顆蛋

2019/04/10 17:25

英國人在去年拋棄約7.2億顆仍可食用的蛋,原因在於部份英國人迷信「最佳賞味期限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蔬菜水果等農產品常因賣相不佳被拋棄,而英國人在去年拋棄約7.2億顆仍可食用的蛋,原因在於部份英國人迷信「最佳賞味期限」。

《衛報》9日報導,據英國雞蛋協會(British Egg Industry Council)最近數據,去年英國的雞蛋銷售量達72億顆,比前一年增長4%,但英國惜食App 「Too Good To Go」母公司的消費者研究顯示,其中有7.2億顆雞蛋去年被英國家庭拋棄,而據英國政府的廢棄物諮詢機構「Wrap」,此數據在2008年為2.41億。

研究指出,有29%的英國人因為「過了賞味期限」而丟掉仍可食用的雞蛋,而按歐盟法規,產蛋後28天內為最佳賞味期限。Wrap的研究也表明,20%的英國人不知道可以冷凍雞蛋。此外,只有23%的英國人知道用水測試雞蛋是否新鮮,如果雞蛋沉到裝冷水容器的底部,就代表蛋很新鮮,如果浮到水面,代表蛋久放後內部氣囊擴大變質。

而大量的消費與丟棄雞蛋,可能源自消費者過度依賴食品的賞味標籤,和近年的素食、彈性素食風潮。蛋農則認為,雞蛋丟棄數量增加,可能來自消費者的無知和粗心,以及消費者認為雞蛋是廉價產品,不像新鮮的肉類或魚類。

Too Good To Go聯合創始人Jamie Crummie指出,如果消費者根據包裝上的賞味日期而將雞蛋丟掉,很多食物可能因此浪費,而「食物浪費是巨大的問題,全球生產的食物中有1/3被浪費掉,但我們每個人若有微小的行動,就會產生很大的不同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