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08金融海嘯至今 歐美大銀行共裁員逾80萬人

2019/04/04 11:31

根據《彭博》統計,歐洲、美國的16家大銀行自2008年金融海嘯,至今已裁減逾80萬人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,華爾街已有數10萬工作流失,包括一些大銀行,根據《彭博》統計,歐洲、美國的16家大銀行至今已裁減逾80萬人。

自金融海嘯後,這16家大型金融機構共已裁減80.2萬名員工,特別是花旗集團(Citi)與蘇格蘭皇家銀行(RBS),裁減幅度更為嚴重,直到去年仍持續裁員,數據顯示,自2家銀行各自就業高峰期以來,共已裁逾30萬員工。較同行晚裁員的德意志銀行(Deutsche Bank),則宣佈未來將有1波大裁員。

儘管如此,其中仍有9家公司在危機過後,已經新增了7.6萬個職位,摩根大通(J.P. Morgan)及法國巴黎銀行(BNP)幾乎完全恢復先前的員工規模。

彭博智能銀行分析師Alison Williams表示,自金融海嘯以來,投資銀行長期處於壓力的狀態,為因應收益衰退的問題,它們不斷實施裁員。但自去年出現較穩定的銀行人口數字,顯示銀行正回穩的訊息,而這也代表管理成本、收入利潤的壓力漸增,因此出現這麼多的裁員就不意外了。

報導指出,在危機之後,大銀行將旗下一些部門出售,一些工作崗位轉至較小的公司。另外自動化和新技術的趨勢漸漸取代人力,除了降低風險承擔,亦削減了對專業人才的需求。根據Coalition Development數據,去年投資銀行及交易業務的前台部門人數連續第5年下降。但也因為新法規及更嚴格的金融管控,合法的工作職缺在金融危機後變得更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