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收緊金融業監管 美眾院擬傳華爾街銀行高層作證

2019/01/25 13:48

圖說:消息來源指出,眾議院傳出最快將在今年3月召開聽證會,要求花旗、高盛、摩根士丹利、摩根大通、美國銀行及富國銀行的執行長出面作證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彭博報導,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有意收緊對美國金融業的監管,消息來源指出,眾議院傳出最快將在今年3月召開聽證會,要求花旗、高盛、摩根士丹利、摩根大通、美國銀行及富國銀行的執行長出面作證。

報導指出,川普自上任後任命的官員,企圖放鬆2008年金融危機後建立的金融監管;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、民主黨籍議員華特斯(Maxine Waters)表示,無法容忍放寬對華爾街的監管,承諾會積極監督大型銀行及金融監管機關。

消息來源指出,上述銀行執行長尚未收到正式出席聽證會的要求,但華特斯辦公室至少已聯繫了2家可能被點名出席的銀行;華特斯在本月演講時指出,委員會將密切注意監管機關是否試圖弱化重點改革,同時也會密切關注大銀行的活動,舉行多次聽證會。

華特斯指出,她將以保護消費者和投資人為重心,建立1個強而有力的消費者金融保護局(CCFPB)和監管體系,以保護消費者、投資者和美國經濟,免受華爾街擾亂市場行為的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