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AANG若分拆 美銀:這間公司影響最大

2019/03/12 16:21

如果FAANG真的被分拆,對臉書的影響可能最大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欲參選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表示,主張立法分拆臉書(Facebook)、Google、亞馬遜(Amacon)等「尖牙股(FAANG)」科技巨頭,而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的分析師認為,如果科技巨頭真的被分拆,對臉書的影響恐將最大。

《CNBC》報導,美國銀行的分析師波茲(Justin Post)表示,直到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,民主黨都將持續關切尖牙股的問題。「尖牙股(FAANG)」所指的科技巨頭為:臉書、蘋果(Apple)、亞馬遜、網飛(Netflix)及Google;華倫主張,這些科技巨頭利用收購吃掉中小及初創企業,扼殺市場公平競爭及創造力。

波茲表示,如果尖牙股被分拆,臉書的風險是最大的,因為臉書收購的Instagram(IG)及WhatsApp業務內容與臉書本身高度重疊,若處於競爭關係則勢必對臉書最重要的營收來源,廣告,造成嚴重打擊;臉書買下競爭對手的行為是華倫主張分拆科技巨頭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至於Google,波茲認為,如果Google母公司「Alphabet」被分拆,各子公司包含Google、Youtube及自動駕駛公司「Waymo」都會表現良好,因為這些子公司業務不同、各自的領域具影響力且魅力足夠;而亞馬遜預料也是如此。

波資的分析報告並未提到蘋果,不過華倫在稍晚的專訪中表示,蘋果也是她想分拆的對象之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