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界批一帶一路「債務陷阱」 中外交官:這是偏見

2019/03/30 15:26

中國國務委員、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稱,外界對「一帶一路」的批評聲浪,是一種誤解、偏見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綜合中媒報導,中國國務委員、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週六(30日)表示,外界對「一帶一路」的批評聲浪,是一種誤解、偏見,並稱中國從未向「一帶一路」的參與國施以任何「債務陷阱」。

日前許多西方國家將「一帶一路」視為中國擴大影響力的手段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亦稱「一帶一路」,為順從北京以致損及國家主權的「債務陷阱」

對此楊潔篪表示,這樣的論述明顯缺乏客觀性,而且是一種偏見。他表示,「一帶一路」是經濟合作倡議,目的為支持各國共同發展,大家都是平等的參與者、貢獻者、受益者,且過程開放、包容且透明。

對於「債務陷阱」一說,楊潔篪表示參與「一帶一路」的國家最清楚,許多國家皆已紛紛站出來闢謠。他指出在「一帶一路」的合作框架上,無論是項目選擇,或是投融資合作,都是經過各方共同商議、討論,而作出的決策。

楊潔篪指出,包括中國在內的28個國家,已共同制定了《「一帶一路」融資指導原則》,強調在提供項目融資時,需要確保債務的可持續性。對於債務困難的合作夥伴,也不會催債,且秉持良好協商的原則來妥善解決。

他聲稱目前為止,沒有一個國家因為參與「一帶一路」而陷入「債務陷阱」,反倒是因為「一帶一路」走出了「不發展的陷阱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