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想停戰?美官員:中國談判現「前所未見」的誠意

2019/03/28 14:50

4位美國高層官員透露中國今日談判遞出「前所未見的草案文件」。(美聯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談判在中國擴大購買美國商品方面已大致談妥,僅剩結構性改革議題與落實機制2項關鍵還未有共識。而雙方今日已在北京展開第8輪談判,《路透》報導獨家訪問到4位美國高層官員,透露中國今日遞出「前所未見的草案文件」,其中包括強制技術轉移等,顯示中國欲達成協議的誠意。

其中1位官員表示,中方今天放在桌上的提案進度遠遠超越先前的談話,美國擔憂的議題在紙本上都有進展。「今天的文件與1個月前相比,所有的區塊都有進展。中國現在談論強迫技術轉移的方式是前所未見的,不管在涵蓋範圍、特定細節皆是。」

但官員們拒絕透露更多細節,僅表示依然未達到美國要求,知識產權方面和落實機制仍存在分歧。1位官員表示,只要核心議題有進展,談判就會繼續進行,可能4月就能完成協議,但也可能談到5、6月,都還是未知數。

另1位官員表示,川普現在更能大膽施壓中國解決這些積病已久的貿易行為,因為他強硬對中的態度現在獲得美國2黨及商界支持。該官員重申,在協議確定前,談判仍有可能破局,川普仍然堅持「協議不好就不簽」,隨時都會放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