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電動車補貼大砍5成 中國車廠恐倒一片

2019/03/28 14:31

中國政府大砍電動車補貼,幅度將達至少50%,圖為中國比亞迪汽車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大砍電動車補貼,幅度將達至少50%,外媒分析,此舉恐將使大多數中國本土電動車製造商消失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根據中國財政部本週公佈的計劃,從6月開始電動車補貼將減少,以最高等級的補貼來看,將從每輛6.6萬元人民幣縮水至2.75萬元人民幣,而不得高於中央補貼50%的地方補貼也將被取消。此外,中國當局也拉高門檻,能享受到補貼的電動車1次充電續駛里程,將從去年的150公里提高至250公里,並且從2021年開始完全取消補貼。

由於補貼縮水消息從去年就開始流傳,導致中國去年在車市寒冬的背景下,電動車買氣卻逆勢成長62%。

中國政府高額補貼的狀況,雖然讓中國創建了最大電動汽車市場,但也使中國電動車廠品質不一,官方2018年估計達487家,分析師預測,在補貼消失後,大多數中國本土電動車製造商將走入歷史。

諮詢商Automotive Foresight執行董事Yale Zhang認為,取消補貼對於那些沒有高品質產品的小車廠來說,是個壞消息,但他認為減少補貼來的正是時候,因為中國當局終於發現慷慨補貼,造就了一堆「只會討奶吃的懶惰寶寶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