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狂買美國大豆! 美1月貿易逆差降幅超預期

2019/03/28 07:08

美中貿易爭端協議還未談妥,不過目前中國已增加大豆採購,此舉使美國出口在連3個月下滑後,出現反彈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爭端協議還未談妥,不過,目前中國已增加大豆採購,此舉使美國出口在連3個月下滑後,出現反彈,美國1月的貿易逆差降幅超出預期,下降近15%至511億美元。

美國商務部公布,美國1月貿易逆差下降15%,對中國貿易逆差下降6.4%至345億美元。分析認為,這是由於中國增加大豆採購,美國大豆出口總額從去年12月的2.99億美元飆升至12億美元,另外美國1月份汽車、卡車和汽車零部件出口也大幅增長。

美中本週將在北京進行新一輪談判,川普過去就決心縮減貿易逆差,他認為,貿易逆差是經濟疲軟的表現,也是糟糕的貿易協議導致的結果。

不過,部分經濟學家認為,美國的貿易逆差,不會因為貿易政策的變化而改變,由於美國人的購買量大於產出,強勁的美國經濟和去年聯邦減稅也鼓舞美國人購買更多產品。然而,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美元走強又拖累的美國出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