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MF:經濟陷入低迷 歐元區經濟將非常脆弱

2019/03/26 12:01

IMF第一副主席李普頓指出,從保護主義到英國脫歐,歐洲經濟正面臨的風險日益加劇,必須為下一次經濟衰退做好準備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彭博報導,國際貨幣基金(IMF)第1副主席李普頓(David Lipton)指出,由於英國脫歐、美中關係緊張,歐洲經濟正面臨的風險日益加劇,若陷入衰退,歐元區經濟將非常脆弱,因此必須為下1次經濟衰退做好準備。

李普頓在里斯本1場演講上表示,無論下1次經濟衰退何時會到來,歐洲必須克服可能加劇下滑的政策缺陷;他舉已經陷入衰退的義大利為例,並指出義大利經濟明顯脆弱,本季度可能再次萎縮,顯示準備不夠充分。

李普頓指出,雖然數據預測顯示,歐洲經濟有復甦前景,但很多人對最近經濟減速的規模、速度感到驚訝,因此,重要的是認知到接下來持續面臨的不確定性,包括英國脫歐等關鍵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決。

李普頓警告,歐洲可能無法仰賴2008年金融危機採取的政策工具,因為歐洲各國央行幾乎沒有刺激措施的空間,大多數政府也已經背負著高額的債務。他也表示,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對全球穩定構成最大風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