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經濟成長創新低 IMF:加速放緩有重大風險

2019/01/24 20:43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總裁拉加德(Christine Lagarde)表示,目前中國經濟放緩仍在合理範圍內,但若下行趨勢加速,可能構成重大風險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僅6.6%,創下28年來新低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總裁拉加德(Christine Lagarde)表示,目前中國經濟放緩仍在合理範圍內,但若下行趨勢加速,可能構成重大風險。

《CNBC》今(24)報導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,於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(WEF)中表示,雖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令人擔憂,但目前還在能控制的範圍內,「中國經濟放緩很合理也是正確的,我認為放緩正受中國當局控制」。

對於中國去年GDP放緩至6.6%,拉加德表示,雖然不如過去的8%,但「鑑於經濟規模,6.6%是非常好的數字」。

拉加德也稱,「如果中國經濟放緩過快,可能將在其國內,以及系統性基礎上構成真正的問題」。

IMF則在本週一下修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指出全球經濟將在2019年成長3.5%,2020年成長3.6%,分別比去年10月的預測下降0.2和0.1個百分點,並在「世界經濟展望」報告中稱,「全球經濟成長的風險向下傾斜」,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,仍是經濟前景的主要風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