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:支持Fed擱置升息的決定

2019/02/12 22:48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(Gita Gopinath)受訪表示,支持美國聯準會(Fed)擱置升息的決定,主要因為全球成長動能減弱,成長前景的風險相當大且正在升高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國際貨幣基金(IMF)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(Gita Gopinath)接受英國「金融時報」訪問表示,支持美國聯準會(Fed)擱置升息的決定,主要因為全球成長動能減弱,成長前景的風險相當大且正在升高。

年初才上任的高萍娜警告,歐元區和中國經濟前景黯淡,並預測去年12月全球貿易量可能出現萎縮。

然而高萍娜指出,Fed政策「軸心」轉向擱置升息,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將產生正面影響。目前美國經濟正受益於財政刺激政策的剩餘影響力。

高萍娜說:「Fed暫停升息的事實,將對經濟提供很大的支持,我們支持Fed將依據經濟數據來決定升息速度的看法。」

高萍娜表示,Fed的決定對過去1年已因財政狀況緊縮而受苦的新興市場當然大有幫助,「去年新興市場貨幣貶了不少,資本流動確實已經減弱,但Fed的決定將使2種情況有所減輕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