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產董事會會議 高恩向法院申請參加許可

2019/03/11 12:28

高恩(Carlos Ghosn)在交保後,向東京法院申請同意權,希望可以出席日產本週2的董事會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因短報薪資案而被補,日前才獲釋交保,而今高恩向日本法院申請許可,讓其可以參與日產本週2召開的董事會會議。

根據高恩律師表示,高恩已經和東京法院申請許可,希望可以參加日產的董事會會議,東京法院本日將會做出決定。

由於短報薪資案,高恩在日產的董事長一職已經被撤除,但目前高恩仍是日產的董事之一,因此有權可以出席董事會。日本媒體報導,僅管高恩矢口否認短報薪資,不過在風波爆發後,日產仍打算將其從董事名單中剔除,預計會在下個月的股東大會中做出決議。

高恩(Carlos Ghosn)於3/6日繳納保證金10億日圓(約台幣2.76億)獲得保釋,目前除了保有日產董事身份外,法國雷諾也表示會保留高恩的主管職。

高恩短報薪資案引發「雷諾、日產、三菱」汽車聯盟危機,甚至擴大延伸成日本政府與法國政府之間的問題,為此雷諾新任執行長波洛黑(Thierry Bollore)曾出面緩頰,宣稱聯盟沒有問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