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恩醜聞事件效應 日產三菱擬關閉在荷合資公司

2019/03/10 15:05

前日產和三菱汽車董事長高恩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消息人士透露,日產汽車(Nissan)和三菱汽車(MITSUBISHI)2家汽車公司受到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不當收入醜聞事件影響,目前正在協調關閉雙方在荷蘭合資的「日產—三菱BV公司」事宜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在三菱的內部調查中發現,曾擔任2家公司董事長的高恩,在去(2018)年4月至11月前後,曾以此合資公司做為管道,非法獲取報酬達782萬歐元(約台幣2億7112萬元),迫使雙方公司做出關閉此家合資公司、並召回向合資企業派遣員工的決定。

但該合資公司是否會關閉,後續仍需聽取高恩的主張,因此結果仍是未定數。

另外報導也指出,除了關閉合作公司考量外,雙方公司也不排除與在日的另一合資公司實現功能一體化的可能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