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鞏固與日產關係 雷諾新CEO:汽車聯盟「毫無問題」

2019/03/06 17:59

雷諾執行長稱,高恩案不會影響聯盟關係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自從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去年11月因醜聞被捕後,外界始終擔憂「雷諾、日產、三菱」汽車聯盟是否會出現裂痕,甚至劣化日本與法國的關係;對此1月底甫就任雷諾(Renault)執行長的波洛黑(Thierry Bollore)強調,「雷諾、日產、三菱」之間的汽車聯盟「毫無問題」。

波洛黑5日向《CNBC》表示,過去1個多月以來,已花了很多時間與日產及三菱合作,重建信任以鞏固聯盟,同時他也聲稱,汽車聯盟並未受到任何威脅,「聯盟毫無問題,我們需要更多、更好的結盟,高恩的案子要被視為是獨立的插曲。」

波洛黑強調:「我們需要永久鞏固這由3間車廠所組成的聯盟,讓處在聯盟中得我們能夠一起,發展得更好。」

雷諾曾在1990年代日產汽車瀕臨破產時,幾乎入主日產,高恩也從那時進入日產汽車,不過現在2間車廠的財務狀況已經逆轉,有消息人士去年12月初向《彭博》透露,高恩醜聞可能是日產高層發動的「政變」,藉以擺脫雷諾的控制。

經過3個多月的關押後,日本法院終於在昨(6)天同意高恩的保釋,據《CNBC》的報導,日產高層一直在提供證據給日本檢方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