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雷諾日產聯盟舉行磋商會談 盼降低高恩醜聞負面影響

2019/03/04 10:55

雷諾新任董事長賽納爾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媒報導,由日產汽車(NISSAN)、法國巨頭雷諾(RENAULT)和三菱汽車(MITSUBISHI)3家所組成的企業聯盟在上週舉行定期磋商。據悉,各方希望能通過此次磋商對話,修復日產和雷諾的關係,以及降低雙方公司前會長高恩(Carlos Ghosn)醜聞事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引用相關人士消息,3家公司所組成的企業聯盟2月28日至3月1日在雷諾總公司舉行了定期磋商會談,各方就共同開發及投資項目等合作業務進行討論。而關於調整雷諾資本佔優的問題,本次會談中並未討論。

另外,本次會談雷諾新任董事長賽納爾(Jean-Dominique Senard)並未出席參加,而是由雷諾執行長蒂埃里·波洛雷代表出席。

賽納爾因得到法國政府支持,加上擁有汽車業的經驗,因而接任雷諾新任董事長,至於日產新任董事長人選,雷諾和法國政府都希望由賽納爾接任。賽納爾預計將在4月8日召開的日產臨時股東大會上就任董事,而賽納爾後續是否能接任日產董事長一職,也備受外界矚目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