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恩風暴後續 雷諾新董座將和日產高層會面

2019/02/12 16:05

雷諾新任董事長賽納爾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雷諾-日產-三菱汽車聯盟在高恩(Carlos Ghosn)短報薪資案後面臨危機,而今法國雷諾已經拔除了高恩的董事長職位,由米其林執行長賽納爾(Jean-Dominique Senard)接手。日產社長西川廣人今天透露,為了穩固聯盟,近日會和賽納爾在日本會面。

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今日在受訪時表示,雷諾新任董事長賽納爾將在14日開始訪日行程,雙方將會面討論汽車聯盟事宜,希望藉由本次會談,加深兩方高層相互理解,並恢復兩間車商的關係以及信譽。

日本《共同網》報導,西川廣人一直希望可以早日和賽納爾碰面,讓賽納爾可以了解雷諾和日產的關係,以及兩方的相關人員。而賽納爾則認為,現階段重要的是,恢復雷諾和日產間相互的信譽,並且增加透明度,因為汽車聯盟對於日本、法國都是必要的。

賽納爾因為得到法國政府支持,加上擁有汽車業的經驗,因而接任雷諾新任董事長。而對於日產新任董事長人選,雷諾和法國政府都希望由賽納爾接任,不過根據《共同網》報導,日產方希望等3月底由外部律師組成委員會後再行遴選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