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恩案效應?美證交會傳要查日產是否短報美國高層薪酬

2019/01/28 14:45

圖說:彭博引述消息報導,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調查,日產汽車是否真實披露美國日產高層的薪資狀況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彭博引述消息報導,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正在調查,日產汽車是否真實揭露美國日產高層的薪資;路透報導,日產汽車週一證實收到SEC通知,並表示將配合調查。

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去年因涉嫌短報薪酬、將私人投資損失轉嫁給公司等在日本遭逮捕,高恩先前已否認上述指控;彭博週一報導,消息來源指出,SEC正在對日產公司進行調查,以確認日產揭露的薪酬狀況是否準確,並調查日產有無按規定進行公司內部控制,以防止款項被不當使用。

日產發言人向路透證實,確實收到SEC的通知,將配合相關調查。日產股價週一(28日)收在920.3日圓,跌幅0.8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