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承認全球經濟正放緩! Fed主席重申:不急著升息

2019/03/09 15:13
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也在昨天表示,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、通膨成長溫和的情況下,重申美國並不急於升息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就業數據慘淡,加深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疑慮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昨天表示,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、通膨成長溫和的情況下,重申美國並不急於升息。

鮑爾昨日在加州史丹佛發表演講,儘管稍早發佈的美國就業報告表現不佳,但鮑爾未再演講中提及就業數據,他強調就業市場「如同過去數十年一樣良好」,但隨後也強調聯準會持續對於緊縮政策保持耐心。

鮑爾表示,近幾個月市場出現了一些干擾,但通膨壓力依舊溫和,從經濟前景來看,仍未有必要立即做出反應的需要,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將持續保持耐心,等待是否有必要思考進一步改變政策立場。也強調委員會已開始在討論,要在今年稍晚結束縮表的相關計畫。

鮑爾也在問答時表示,全球經濟在過去6個月確實出現放緩,其中包含西歐、中國及美國等地區,而英國脫歐以及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,是他認為關鍵的因素。

鮑爾重申鴿派的言論,呼應了昨日的美國就業報告。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2萬人,為17個月以來新低,遠遠不如外界預期,而本週包含中國以及歐洲央行,也都同一時間下調對於該經濟體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