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經濟將衰退?最新大企業財務長調查:僅3.7%答Yes

2019/03/03 19:08

外媒調查顯示,沒有北美企業財務長認為美國經濟將衰退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雖然許多分析師認為,美國將會面臨經濟衰退,不過在大企業眼中並非如此;事實上,根據外媒對北美企業財務長的調查,雖然他們認為經濟確實會有些問題,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北美企業財務長認為,美國經濟將會衰退。

美國《CNBC》調查世界各地市值共5兆美元的54間企業財務長,結果顯示,沒有北美及亞太地區的財務長認為美國經濟將會衰退,僅有歐非地區11.8%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將會經濟衰退,只佔全部的3.7%;同時,北美地區財務長對歐元區經濟展望較為悲觀,僅有47.8%,認為不會發生經濟衰退的財務長不到一半。

不過,這不代表美國的經濟將持續繁榮,即使在2月的調查期間,美股道瓊指數已逼近26000點且持續上漲,調查結果卻顯示,41%的受訪者認為美股道瓊指數會跌至22000點,只有33%覺得可能升至27000點;也僅有35%的北美地區財務長認為,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,能夠繼續在今年發揮正面影響。

至於聯準會的政策走向,沒有任何受訪財務長認為今年會降息,有45%認為將會升息1次,17%升息2次,而有30%受訪者認為今年聯準會將按兵不動。

此調查結果呼應了聯準會副主席克拉萊德(Richard Clarida)在上週的評論,當時他表示,雖然美國的經濟總體較好,不過不能忽視中國、德國及義大利經濟不振對美國造成的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