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洲經濟放緩 澳幣貶至2個多月新低

2019/03/06 21:24

澳洲公布去年第4季經濟數字,由於疲弱的表現使澳幣下挫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澳洲今(6)天公佈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為0.2%,表現較前1季的0.3%還差,造成2018全年經濟成長率不會高於2.3%,低於外界預期的2.5%,增加澳洲央行(RBA)推出寬鬆政策的可能性,使澳幣(AUD)匯率貶至1澳幣兌0.7029美元,創下2個多月以來的新低。

《路透》報導,野村證券經濟學家Andrew Ticehurst表示,澳洲面臨了全球成長疲軟、消費者債務高企及房產市場萎縮等問題,使澳洲央行想升息的目標越來越遙不可及。

雖然澳洲央行一直有跟進美國升息的想法,然而澳洲央行已在上個月將政策展望從緊縮改為中性,而澳洲麥格理銀行(Macquarie)在今天的數據發佈後,決定跟進摩根大通(JPMorgan)的步調,將利率預測從持平調至降息2次,使澳幣應聲走貶。

雖然經濟數據並不好看,不過澳洲央行依然對前景表示樂觀,其原因是商業投資已經復甦、政府擴大支出、通膨出現以及就業強勁,澳洲央行行長羅威(Philip Lowe)甚至聲稱,澳洲從1991年以來就沒有經濟衰退。

不過澳洲現在有薪資成長緩慢、人均GDP已連2季衰退等問題,而麥格理銀行的經濟學家Ric Deverell也擔憂,低迷的經濟恐難讓就業市場熱度持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