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洲商業活動急凍 金融風暴以來最嚴峻

2019/01/29 19:51

澳洲經濟面臨嚴峻考驗,恐只有2008年金融風暴那時可與之媲美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去年下半年經濟放緩,澳洲企業可能面臨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為嚴峻的情況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澳洲國民銀行(NAB)在今(29)天發佈衡量就業、銷售及獲利的商業狀態指數,其分數從從去年11月的11分下降至12月的2分;其中就業從9分降至4分、獲利能力從8分降至0分。

澳洲國民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歐斯濂(Alan Oster)指出,這樣的情況遍佈澳洲各州份及各行業類別,唯有採礦業得以倖免,整個商業活動明顯放緩,對就業及企業資本支出勢必有相當的影響。

歐斯濂認為,12月的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的數據很難解釋,商業活動表現低於平均水準,未來的訂單也呈衰退狀態,歐斯濂認為,商業活動衰退至少還會持續一段時間。

央行曾對外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升息,不過隨著澳洲經濟放緩,市場預測澳洲今年底前降息的機率高達70%。

為了刺激薪資成長,自2016年以來澳洲央行一直維持在低利率,雖然薪資依然沒有顯著成長,但成功降低了澳洲的失業率,家庭儲蓄減少也促進了消費。不過目前的隱憂是,一旦經濟放緩影響到消費情緒,對零售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