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Youtube爆不雅內容 廣告商紛紛出走

2019/02/22 13:53

影音平台YouTube爆出不雅影片風波,擔心品牌形象受損的廠商接連停止置入廣告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出包!近日一段關於未成年少女遭性侵的影片瘋傳,引發網友熱議,影片過程亦出現了多家品牌商的廣告內容,擔心品牌形象受損的廠商紛紛出走,包括雀巢、麥當勞、Epic遊戲公司皆停止在Youtube上置入廣告。

綜合報導指出,YouTube平台部落客華森(Matt Watson)於今年2月16日發佈一段影片,揭露YouTube演算法「很有問題」,推薦影片幾乎是未成年少女,當你點入一部影片後,就會發現更多此類型的影片。

儘管如此,華森的影片還是帶有未成年女生遭威脅與性騷擾的內容,這段內容透過YouTube的推薦演算法推送給了許多用戶,截至2019年2月20日,點擊量超過了170萬次。

由於在不雅內容的傳播過程,同樣會置入廣告,對此廣告品牌商表達強烈的不滿,包括麥當勞、雀巢等公司皆擔心有損其品牌形象,因此暫停在YouTube投放廣告。

對此YouTube發言人表示,華森發表的影片已違反YouTube的內容限制規定,相關帳號和內容已經被刪除,目前已終止400多個上傳與孩童不雅相關的頻道,並刪除上千萬的不雅評論內容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母公司Google高層在2019年2月20日與廣告客戶商進行溝通,雙方確定一系列針對不當內容預防措施,試圖以此平息廣告客戶商的擔憂。另外不當內容傳播過程中,廣告的營收接近8千美元,這些客戶將會收到退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