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挪威鮭魚養殖恐涉壟斷!遭歐盟突襲調查

2019/02/20 16:46

全球絕大部份的鮭魚來自於大西洋區養殖業。(歐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滋味甜美、油脂豐富的鮭魚是許多老饕的最愛,而全球絕大部份的鮭魚來自於大西洋區養殖業。《路透》報導指出,歐盟當局質疑鮭魚養殖業涉及壟斷、限制競爭的商業行為,突襲檢查多家挪威鮭魚公司,包括全球最大的養殖鮭魚供應商美威集團(Mowi),若違反歐盟壟斷規定,罰款高達全球營業額的10%。

歐盟委員會表示,其官員與國際競爭法主管機關對某些歐盟成員國進行了突襲檢查,但調查僅在初期階段,並不代表著這些公司有反競爭法的行為,調查也沒有先入為主的判斷。

其中多家挪威鮭魚公司都表示受確有此事,但挪威並非歐盟成員國,因此皆是設於他國的養殖場遭到調查。如Grieg Seafood聲明表示蘇格蘭北端的設德蘭(Shetland)養殖場遭檢查,但其業務公開透明,隨時準備好配合歐盟委員會的調查要求;SalMar執行長也表示,其與Leroy Seafood合資的蘇格蘭養殖場也被突襲檢查。

而全球最大養殖鮭魚供應商美威集團(原Marine Harvest,1月改名Mowi)的蘇格蘭、荷蘭養殖場也受調查,其發言人表示「沒有任何事好隱瞞的,正與歐盟委員會合作中」。美威集團也是台灣五星飯店的長期供應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