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、中國、南韓愛吃 挪威鮭魚價格近3年飛漲

2018/05/26 15:46

由於發展中國家消費者開始注重飲食健康,全球鮭魚需求量不斷上升,挪威鮭魚的價格也跟著上漲。圗為鮭魚肉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發展中國家消費者開始注重飲食健康,全球鮭魚需求量不斷上升,挪威鮭魚的價格也跟著上漲。

《彭博》24日報導,據挪威統計局,挪威鮭魚的價格在去年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的1公斤76.09克朗(9.41美元,約新台幣281元),而2015年間的價格約1公斤53克朗(約新台幣195元)。養殖鮭魚供應商美威水產(Marine Harvest)統計,目前今年鮭魚需求量最高的前5名為俄國、南韓、台灣、中國和巴西。荷蘭合作銀行(Rabobank)海產分析師尼柯利克(Gorjan Nikolik)表示,各國的鮭魚需求量非常好,但恐有供應短缺現象。

彭博行業研究(Bloomberg Intelligence)分析師艾爾文(Alvin Tai)指出,阿拉斯加鮭魚今年迴游產卵的狀況弱,使市場擔憂鮭魚的供應量;世界第2大鮭魚產國智利2017年曾發生藻華,造成大量鮭魚死亡,鮭魚養殖業者因害怕事件重演,今年提早捕魚;尼柯利克也稱,今年挪威水域較冰冷,因此鮭魚吃得少,體型也較小,且「鮭魚市場供應量沒有如預期般回復,價格確實被推升至新高點」。另據荷蘭合作銀行統計,大西洋鮭魚近10年內的供應量,屬2012年最高,2016年後驅向減緩。

但尼柯利克表示,鮭魚市場可能因價格高而有更多供應商加入,加上美國和歐洲6月烤肉季將臨,藉時消費者會轉購魚以外的肉類,料可降低鮭魚價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