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為有漏洞 美駐歐盟大使呼籲別用

2019/02/01 11:59

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公開呼籲,由於資安漏洞問題,不要使用華為商品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華為設備有漏洞,西方國家人人喊打,繼早前歐盟傳出計畫排除華為5G建設後,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Sondland)今又出面呼籲大眾,由於資安問題,不要使用華為以及其他中國電信商品。

桑德蘭對《路透》表示,由於中國的電子產品中有潛在的資安風險,美國一直反對購買中國商品,並希望市場轉向購買美國製的電子商品。而被記者問到華為的安全議題時,桑德蘭則透露,實際上已經有許多證據顯示,華為產品的確存在資安問題。

中國網路間諜引爆西方國家憂慮的起因之一,在於國早前設立的法案,要求企業等和政府合作、分享資訊,對此桑德蘭在出席歐洲電訊會議時批評,中國意圖藉由控制網路,來成為全球網路霸權,因此呼籲各國,5G網路建設應該優先注意安全議題,再來才是品質和價格。

面臨各界越來越大的質疑聲,華為官方出面否認,指出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(ICT)供應鏈遍布全球,華為僅有1/3的零件源自中國,自稱絕對沒有資安問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