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華為恐被癱瘓 德情報單位籲5G建設排除中國廠商

德國情報單位警告,若政府使用華為產品,恐有被監聽、癱瘓風險,未來應排除華為等中國廠商參與5G建設。(法新社)

德國情報單位警告,若政府使用華為產品,恐有被監聽、癱瘓風險,未來應排除華為等中國廠商參與5G建設。(法新社)

2019/01/31 08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目前遭到歐美多國抵制,包括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都抵制中國華為5G設備,而德國情報單位也警告,若是政府使用華為產品,恐有被監聽甚至被癱瘓的風險,未來應該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,德國官員表示,德國目前正打算修法將中國廠商排除在5G建設之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德國情報單位指出,中國可以藉由華為產品設置「後門」,以利中國進行間諜活動,若華為參與建立5G網路,營運安全風險將會加劇,若是國與國之間出現外交危機甚至戰爭時,中國有能力癱瘓整個行動通訊系統。

德國聯邦情報局(BND)前任局長辛德勒(Gerhard Schindler)指出,雖然可以安裝安全系統來降低風險,,但風險依舊存在,華為擁有技術領先優勢,德國政府無法判斷那些「後門」被安裝在哪裡,這意味著德國政府面對通訊被斷時完全沒辦法準備,也不知該如何因應。

而目前德國政府正打算修改電信法,僅允許那些不會被政府介入的廠商參與通信建設,以迂迴的方式將華為等中國廠商排除在5G建設之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