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抗中國一帶一路 美參院通過1.8兆基礎建設案

2018/10/04 13:22

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際基礎建設法,意阻止中國在發展中國家的影響力擴大。圖為巴基斯坦喀拉蚩地區的鐵路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美國參議院稍早通過了6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)的國際基礎建設案,計畫投入開發中國家的基礎建設,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。

參議院這項案件以93票對6票通過,消息人士指出,預計最快美國時間本週5就會把案件送至總統川普手中,而白宮也預期川普會正式簽署這項法案。

中國近年在各國推廣一帶一路,不斷借錢給發展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,讓許多國家面臨債務危機。參議院本次提案目標,便是希望阻止中國一帶一路發展,降低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影響力。此外,美國國會議員也開始指控,中國藉由一帶一路控制當地的港口等交通樞紐。

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(OPIC)執行長沃什伯恩(Ray Washburne)表示,中國一帶一路讓許多國家陷入財務危機,該法案通過可以增加美國軟實力、可以解決對美國潛在的安全威脅,同時還可以為發展國家帶來就業和穩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