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衡中國一帶一路 美眾院通過「建設法」

美國眾議院週三(26日)通過國際發展投資法案「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」,被認為是直接抗衡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。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指出,這項法案將在新興市場給創業者力量,並創造就業機會,減少貧困。(法新社)

美國眾議院週三(26日)通過國際發展投資法案「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」,被認為是直接抗衡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。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指出,這項法案將在新興市場給創業者力量,並創造就業機會,減少貧困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7 2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週三(26日)通過國際發展投資法案「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」,簡稱為「建設法」。該法案被認為是直接抗衡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。美國參議院已表示會盡快通過這一法案。白宮曾說會支持這項法案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這項法案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(Ted Yoho)發起,將海外私人投資公司與美國國際發展署的兩個部門合併,設立一個規模更大的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,加倍提供經費幫助全球貧困地區興建基礎設施和發展經濟。

約霍曾表示,這項法案是美國政府抗衡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直接回應。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(Ed Royce)週三也說,「中國和其他專制國家正在獵食發展中國家」,北京的一帶一路讓這些國家背上無法還清的債務,「這不符合美國的民主價值」。

羅伊斯在法案通過後發表一份聲明說,美國不能坐在一邊觀看,這項法案將在新興市場給創業者力量,並創造就業機會,減少貧困。他指出,這不僅對美國的出口和就業來說是一個勝利,也會強化美國的國家安全。

除了美國要以「建設法」抗衡一帶一路,歐盟也計畫推出「亞洲連線戰略」(Asia connectivity strategy),在兼顧環境與勞動標準的前提下,協助亞洲國家改善運輸、能源和數位基礎建設,並強調不會讓參與國家背負償還不起的債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