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AFTA大限今日到期 美加關鍵問題仍未解決

2018/10/01 09:18

美國時間10月1日是NAFTA協商大限,至今美加兩國仍未達成共識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美國、加拿大持續協商,但是隨著協商大限美國時間10月1日腳步逼近,兩國在關鍵的汽車關稅、乳製品等議題上仍未見進展。

《路透》引述了消息人士,指出在多次協商之後,兩國對於NAFTA修訂實際上已經有很大的進展,但是在最關鍵的幾項議題仍未有進展,如汽車關稅問題、加拿大是否開放乳製品市場等。有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不會接受汽車的出口配額限制等條款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日前也表示,他們不會簽署協議來讓關稅打擊;而美國方則不滿意加拿大對於酪農產業的保護。

對於協商進展,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(David MacNaughton)坦言兩國間還有許多問題要解決,「我沒有很樂觀,但就讓我們看看吧(最後的結果)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為了促成協商完成,兩國都有退讓意願。加拿大願意降低乳製品市場限制,擴大美國乳製品進入市場,美國方面則有意讓加拿大保留協議第19章的反傾銷仲裁機制。此外也有消息指出,如果在大限前雙方離完成共識僅一步之遙,協商有可能於當地時間週一繼續進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